Monday, March 27, 2006

One.org









今天逛 YouTube 的時候,發現了這個 One.org 拯救貧窮的廣告,雖然簡單,卻很有質感,最重要的是 Al Pacino 和 George Clooney 在裡面真是太帥了。



Technorati Tags: ,

Sunday, March 26, 2006

A Trip to the South

上個禮拜趁著二二八假期和Олег、Сима還有Нина一起到中部旅遊,開了三天的車,很累但也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開長途(但也沒多長,到南投而已,下次要試著開到高雄)。

Day One:

雖然前一天約定八點要出發,不過依慣例,我們還是延遲半小時才上路。八點半接了Олег和Сима後,便直奔新竹找大忙人Нина。沒想到Нина雖然忙,倒也沒忘了給我們買早餐,而且還是我的最愛:麥當勞豬肉滿福堡加蛋餐再外加蘋果派一份。在新竹停留一會後,就直接沿國道三號南下到埔里。

進了埔里,路旁除了檳榔樹外,就是水果攤了,三個饞鬼受不了,於是便停下車來買了兩盒草苺(雖然Олег沒叫我停車,不過照他掃光草苺的速度來看,他才是大饞鬼)。在我們惠顧二家草苺攤之後,就進入山區,往清境農場前進。

開了又開,彎了又彎,山路真他媽的難開,最後開到了一間7-11買了泡麵、關東煮和飲料(又是吃,不過說真的,這三天我車上從來沒少過食物,路途上都是吃吃吃)。吃飽喝足後,就開往今晚投宿的民宿—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這是一座建在山坡上的木造民宿,雖然頂有味道的,不過在裡面走起路來會嘎吱嘎吱響,還頂讓人害怕的。這是我成年之後,第一次到清境農場,放下行李之後,當然就到處看看了。現在的清境農場和我印象中小時候的清境有很大的不同,現在上面有許多店家和民宿,不過除了民宿外,好像大部分都是賣吃的店呢,連Starbucks都有。

找了家店吃了晚餐後,沒什麼雅興的我們,就回到民宿去看電視了。那天晚上,由於開車實在太累了,我睡得和死豬一樣,聽說睡在我旁邊的Олег都沒辦法睡呢。

Day Two:

第二天我們六點就起床了,平常都沒這麼早,倒是出去玩時不會賴床。起床第一件事,當然不是刷牙洗臉啦,是衝出去抽煙,由於民宿有開門的時間管制,就只能從側門溜出去抽煙了。可惜的是,一衝出去,迎接我的居然不是山中和煦的陽光,而是傾盆的山雨。真是,有沒有搞錯,難得出來玩耶。不過雖然很不爽,早餐還是要吃的,把Сима和Нина敲起來後,就到樓下用餐啦。早餐樣式並不多,不過和上次去宜蘭比起來有好吃一點。

吃完早餐,即使雨還是一直下,我們還是直奔青青草原去尋找羊的蹤跡,不過就沒有綿羊脫衣秀可以看了。青青草原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的清境農場,不過真高啊,爬得我累死了。不過爬到一半,天就放晴了,雨後的青青草原還頂美麗的,如果沒有人工建物的話。雖然沒有看到脫衣秀,不過我們最後還是看到羊了,不過在清境的羊,還真是一種愛吃又愛拉的生物呀,一點都不可愛,毛也醜醜的。只要有人拿吃的,牠們就會像狗一樣衝過去,真是可怕極了,尤其是當剛下過雨,牠們腳上都是泥的時候。

逛完青青草原,Олег表示他們家老大說山上有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山上開去。開到一半,就開始看到雪啦,原來那天天氣冷,合歡山開始下雪了。不過我的車沒上雪鍊,所以愈開愈害怕,就在武嶺停了下來。在途中我們看到下山的車上都有雪人堆著,真是可愛。在武嶺看看貴死人的雪鍊價錢,順便光顧薑母茶攤和廁所後,我們開始往上走,希望能走到看得到下雪的地方。不過走了不過一二百公尺,我們就後悔了,但是Олег 和Нина說什麼都想要雪人,所以他們就在路邊開始收集零零星星的雪。不過落在地上的雪看起來真髒,不是雪白色的,而是一種髒髒的黃色。

他們把那一坨髒雪堆到我的車上,不過怎麼都弄不成一個好看的雪人。這時Сима剛好瞄到從山上下來的車上有很多雪,於是馬上厚臉皮地衝去和他們要雪,果然山上的雪比較白,可惜沒加鍊,不敢上山。我們就和這坨偷來的雪人拍了幾張照片。

由於當天我們還得開到日月潭去,拍完照我們就下山了。這時一堆人看到合歡山下雪新聞,正衝上山來,結果使我們在山上塞了好久的車。下了山,我們先到埔里酒廠去,不過這時我的腰突然痛了起來(是開太久車的後遺症嗎?)我只好在外面等他們,所以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真可惜。

到了日月潭,第一件事當然是去找我們的旅館啦,這次終於不是吱吱叫的木屋了,還有面湖的景色呢。不過住了一晚後,我還是得承認,還是吱吱叫的木屋比較有味道。丟了行李,趁著天色還亮,我們就跑去搭船遊湖,落日時分的日月潭景色真的很美麗,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那座美麗的涵碧樓,而不是小小的光華島,我要什麼時候才住得起這種旅館呢?

晚餐後,有昨晚的前車之鑑,Олег他們決定去買酒,看喝了酒,晚上會不會好睡點。對我來說是很有效啦,不過Олег聽說兩點就被我吵醒了,這次是整個人抱過去,所以他還是沒睡好,就在椅子上坐了一晚。

Day Three:

睡了一晚好覺(單指我),第二天又是起個大早,這次飯店沒有門禁,真好,當然要出去抽根煙啦。不過今天飯店的早餐,只有炒蛋比較合味口。之後在日月潭旁的涼亭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就離開了。因為說實在,德化社碼頭這邊,實在沒什麼好玩。

我們早上先去埔里蛇窯玩,不過裡面實在太商業化了,但是蛇窯本體倒是頂特別,值得一看。我們還跑到蛇窯內部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最討厭的是,外面的停車場其實是要錢的,我本來以為不用錢,一下車就有人和我要五十元,真是頗讓人不爽,不過附近要找到一個合法車位也不容易,就只好付錢了。接下來我們就去埔里市區填肚子和看火車站啦,這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車站內部本來是不可以進去的,不過有人開了車門,我們就從那裡溜進去,不過後來車站人員發現門開了,就把他給關了起來。

這次去南投,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滿山的檳榔樹,到處都有,真是可怕。


Technorati Tags: ,

Monday, March 20, 2006

算算你的日文名字

今天看到一個算日文名字的網站,就去算了一下:

My japanese name is 黒田 Kuroda (black field) 明 Akira (bright).
Take your real japanese name generator! today!
Created with Rum and Monkey's Name Generator Generator.

大致上還算滿意,不過幹嘛要有個「黑」字呢,諷刺我嗎?

Technorati Tags: , ,

Sunday, March 05, 2006

Heat Remixed



之前就看過這個短片,不過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有趣,剪接的人真是太厲害了,把《烈火悍將》剪成斷背山版。



Technorati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