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06

Skype for Mac with Video

早上看到新版 Yahoo Messenger 之後,晚上又非常令人警喜地看到 Skype 放出 Mac 版本支援視訊通話的消息。同時也放上了 Skype for Mac 視訊通話的螢幕快照。不過官方 Blog post 中有以下這段話: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this version is that it is an internal unstable development version, and thus it is extremely buggy. It may and will destroy your contacts and other data. It is completely unsupported and if you experience problems due to using this version, you’re on your own.
這樣看來,目前網路上流傳的 Skype for Mac with Video 還在初期階段,仍有許多問題。不過既然一向守口如瓶的 Skype 都放出消息,那就有希望近期內可以推出。像 Skype 這種廣受歡迎的即時通訊軟體,如果推出了和 Windows 系統相同功能的 Mac 版本,對 Mac 使用者來說,可是一個大好消息。

Technorati Tags:

Thursday, June 29, 2006

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嗎?

今天早上起床時,看了一下 Macupdate 的 RSS,結果差點讓我從椅子上掉下來。本來以為死了幾百年的 Yahoo Messenger for Mac 居然復活了,還更新了介面呢。

Yahoo Messenger for Mac.png

瞄一下它的更新描述:

Version 3.0b1:

  • Entirely new user interface written in Cocoa designed specifically for the Mac OS X operating system
  • Yahoo! Avatars and Display Images
  • Custom stealth settings
  • Webcam support, compatible across PCs and Macs
  • Custom Status messages, including links to music tracks
  • Animated sign-in, sign-out, and contact list
  • All new sound effects
  • Visual notifications with support for the Growl global notification system
  • Alerts for Yahoo! Calendar, Mail and Personals
  • Coming soon: In the future, support for interoperability with Windows Live (MSN) Messenger
除了支援頭像、Webcam 和自訂狀態訊息外,未來 Mac 版的 Yahoo Messenger 居然還會和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互通呢。不過以前雖然可以用 Webcam 不過功能頗爛,下次得來試試 Webcam 功能是否變好了。

Yahoo Messenger for Mac 的新介面看起來不錯,也新增了許多新功能, 希望下一次更新不要又是幾百年後的事了。最主要的是它和 MSN 互通後,能不能支援 Hotmail 呢?因為我的 Yahoo Mail 是垃圾信專用信箱,沒必要實在不想去開它。

Technorati Tags:

Wednesday, June 28, 2006

你真是哈氣王耶!

昨天晚上 Chekhov 又尿在窗台上了,還好是木板,只要用稀釋漂白水擦一下就好。我把沾到貓尿的信封袋拿給他聞,順便壓一下牠的頭以示懲戒,牠居然對我哈氣,可惡。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一直尿在不該尿的地方呢?雖然說頻率不是很高,我每天都有清貓砂呀。還是因為換了個新環境的關係?或是我們家那隻隨便貓又跑到牠的砂盆去尿了嗎?真是煩惱。

Technorati Tags:

Saturday, June 24, 2006

The First Week

DSCF2212.JPG DSCF2213.JPG
Chekhov 今天到我家已滿一個禮拜,期間除了亂尿幾次外,都沒啥大問題。可惜的是防衛心還是很重,我每天一回家牠就跑去躲起來,每天見面的時間都好短,不過摸牠時終於不會哈氣了。
不過 Chekhov 這麼兇還是有好處的,牠根本就不怕那隻大狗,在狗面前大喇喇的睡覺,狗也不敢去吵牠。真是太猛了。
雖然 Chekhov 那麼兇,我還是想辦法拍了幾張照片。牠的暴戾之氣完全表現在牠的臉上啊。不過牠還是一隻漂亮的貓。等牠溫順一點,就可以幫他理毛了。

Technorati Tags:

Thursday, June 22, 2006

隆重介紹新喵 Chekhov

上個禮拜日去領養了一隻新的公貓回來和 Tolstoy 作伴,我決定取名為 Chekhov ,依然是引用我喜歡的俄國作家契訶夫的名。

Chekhov 是我表姊的朋友在路上撿到的一隻波斯貓。大概在外閒逛慣了吧,現在有點野。目前已經來了五天了,防衛心還是很重。一靠近就會哈氣,希望牠早點知道誰是老大。

我領養牠之前就擔心牠是隻會亂尿尿的貓,結果回來後果然如此。 第一晚就在我的窗台上尿了,只好做個緊急處理。用水擦過後,然後把我二千元的香水拿來當除臭劑。沒消臭噴霧只好這樣幹了,可惡。

接下來兩天,牠都非常安份守己地當隻兇貓,在人、狗、貓靠近時盡責的哈氣。不過就在昨天牠又給我亂尿啦,可惡!還在我上班時尿。我這個感冒的人又聞不出來牠到底尿在哪。只好當沒發生,禮拜六再來處理。真想處罰牠,可惜不是現行犯是沒用的。只好忍了。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貓靠近時不會哈氣了,但人和狗還是不得接近。趕快放下心防吧,你這隻臭貓,你已經被包圍,逃不掉了,也不要再亂尿啦,清理很辛苦的。

Technorati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