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半緣修道半緣君

今天 Olek 說我就是太常往某人那邊跑,才會到現在都找不著情人。我能說啥呢?這時就只能吟一首元稹的「離思」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不過我得說,這幾年來我可沒看過什麼花叢,觸目所及遍是雜草,這不能怪我吧。我也希望夠再度擁有如漢樂府「上邪」的感受啊: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不過這首樂府是描寫女性對男性的感情堅貞,好像娘了點是吧?

Technorati Tag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