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Fujifilm F10 & Nikon S1

今天和 Olek 一起去買他肖想好久的隨身相機,去之前我們已經把目標鎖定在有高 ISO 的富士 F10,大概是富士快要出 F11 的關係,跑遍數位達人和博漢區卻僅有數家有貨,而且只有金久一家有水貨(沒在那邊買的原因是因為有個臉很臭的小姐)。後來多虧 Molly 的大力幫忙(嗯,男友似乎在旁邊,因為我聽到有個男生喃喃唸著「億華」。),才讓我們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找到了 eWhat(前億華,改名了難怪之前都找不到資料)的地址和電話。經過確認有現貨而且價格合理後,便驅車前往。

到了以後發現 eWhat 又小又不起眼人又多(擠死人了,還好它快搬家,希望搬去大一點的地方),不過幸運的是招待我們的 eWhat 店員是個又可愛,服務態度又好的漂亮妹妹(金久 Bye bye!),可惜 Olek 膽子小不敢拍她。稍微測試一下沒問題後,我們就帶著 F10 回家了。回家路上順便繞到師大路測試 F10 的高 ISO 能力,並以我的 Nikon S1 做為對照組。以下是其中一組照片。


fujifilm F10 TakeNikon S1 Take
前者是 F10,後者是 S1,兩張照片都是以 ISO 400 拍攝。比較之下,果然 F10 所標榜的高 ISO 值不是蓋的,雖然暗處有些微雜訊,但亮處曝光正常,表現甚佳。反觀 S1,不但亮處爆掉,而且雜訊多到誇張的地步。最幹的是,S1 是我的!看來 F10 的高 ISO 果然有其實用性。我應該可以接受到 ISO 800 的畫質吧,反正在網路上或洗六乘四的照片時看不出雜訊來(搞不好洗六乘四時 ISO 1600 也看不出來,還需要實驗)。看來可以準備存錢(或買樂透或刷卡)買富士新出的 F11 或 Z2了。

ps. 我說過我換新手機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