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Google Print

59584150 Bf251117Cc OGoogle 的網路圖書館 Google Print 昨天上線了。不過有版權的書籍僅能閱讀數頁,不過測試結果似乎能用 Google Print 找到書中特定單字,查詢結果跑出特定單字出現頁數的前後幾頁,寫文章須引用時可以非常方便地找到頁數。59585446 Abde480684 O不過無法存檔,就連 Print to PDf 也無法使用,匯出的 PDF 會看不出查詢的結果,大概只能用 Print Screen 來存檔。Google Print 如果再加上能搜尋學術論文的 Google Scholar ,撰寫英文論文時非常方便。不過這兩個服務現在都僅能使用英文,似乎並沒有看到其他語言的選擇,這也顯示了在網際網路時代,英文只會愈來愈強勢的情形。後我又在 CNET 上看到此篇報導,內容寫道:

Google3日將數千本公共領域書籍掛上網,亞馬遜公司(Amazon.com)立刻還以顏色,計畫推出讀者上網讀書服務。另一方面,全球最大貿易類書籍出版商藍燈書屋(Random House),也準備讓讀者付費上網看書。

網路出版的發展時機大概快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