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隆重介紹新喵 Chekhov

上個禮拜日去領養了一隻新的公貓回來和 Tolstoy 作伴,我決定取名為 Chekhov ,依然是引用我喜歡的俄國作家契訶夫的名。

Chekhov 是我表姊的朋友在路上撿到的一隻波斯貓。大概在外閒逛慣了吧,現在有點野。目前已經來了五天了,防衛心還是很重。一靠近就會哈氣,希望牠早點知道誰是老大。

我領養牠之前就擔心牠是隻會亂尿尿的貓,結果回來後果然如此。 第一晚就在我的窗台上尿了,只好做個緊急處理。用水擦過後,然後把我二千元的香水拿來當除臭劑。沒消臭噴霧只好這樣幹了,可惡。

接下來兩天,牠都非常安份守己地當隻兇貓,在人、狗、貓靠近時盡責的哈氣。不過就在昨天牠又給我亂尿啦,可惡!還在我上班時尿。我這個感冒的人又聞不出來牠到底尿在哪。只好當沒發生,禮拜六再來處理。真想處罰牠,可惜不是現行犯是沒用的。只好忍了。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貓靠近時不會哈氣了,但人和狗還是不得接近。趕快放下心防吧,你這隻臭貓,你已經被包圍,逃不掉了,也不要再亂尿啦,清理很辛苦的。

Technorati Tags:

No comments: